首页>公司新闻>《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研制成功并投入

《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研制成功并投入

    《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研制成功并投入应用

    近日,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独立设计研制的《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在中石油测井公司正式投入使用,各项运行指标良好。该装置为国内外第一台采用热风加热获得高温高压环境的模拟试验装置,为国内外首创,实现了该类模拟试验装置加热技术的更新换代,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造价低廉的优点。

    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用于模拟250℃、200MPa井下万米环境,用来对井下仪器的进行性能检验。国内外的该装置高温获得方式均通过导热油来实现,导热油方式设备复杂,安全环保性能较差,同时受传热介质和加热原理的限制,极限温度低、升降温周期长、试验性能受限。我公司研制成功的热风加热装置,经过近半年来的试运行检验,运行参数良好,高压系统可在8小时内完成最高250200MPa高温高压联合模拟试验,与传统的导热油加热装置(175℃、140MPa)相比,常规试验周期缩短近1/3,釜内介质控温偏差小于1,且操作简洁,运行稳定,投入费用低。

    该《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的研发,属于陕西省“13115”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课题,研制过程中共申请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并形成了多项专有技术——高温高压釜热风加热装置、温度跟踪保护控制、热风循环与变频控制、温度串级PID控制等。

    该装置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外热风加热技术在高温高压模拟装置领域的应用空白,实现了模拟试验装置加热技术的更新换代,其安全、节能、环保理念对测井、电炉、化工等行业均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