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23年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23年

            10月20日上午,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23年绿色电炉发展论坛暨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巡视员郭杰,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学文,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路,中冶集团科技管理部科技条件处处长黄晓军,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专家、西安慧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维江,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高巍,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吕东显,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秘书长张纪平,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任王振涛,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员冯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丁志刚,西安电力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波,西安微电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谭顺乐,2023年院士候选人、中国金属学会电冶金分会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终身教授朱荣,东北大学冶金学院院长刘承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蔡安江,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芝春,西安慧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杰,四川都钢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诗通,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庆辉,长春三鼎变压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峰,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专家、同行单位代表、业主代表、供应商代表;电炉所董事、监事、领导班子成员,员工代表参加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李琨主持大会并作欢迎辞。

            受电炉所董事长肖鹏委托,党委书记李琨代表公司党政工团向亲临大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公司的创业、成长和发展建功立业的老领导、离退休职工及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公司全体员工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贺!

            李琨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公司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六十年来,一代代电炉人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公司在经历了艰难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家现代工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六十年不平凡发展历程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面向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发展征程上,电炉研究所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保持创新引领的战略定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企业发展!

            面向未来,电炉所将秉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 

            领导致辞,共筑未来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巡视员郭杰代表科技厅致辞:首先代表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向西安电炉研究所迎来60华诞和对陕西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感谢。60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安电炉研究所历届班子,团结带领一代代电炉人艰苦创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在新技术、新装备、标准编制及行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为国家和行业的进步贡献了智慧力量,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不可或缺的动力,我们要为电炉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点赞。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潜能、最强动力和最紧迫任务。2021年陕西省将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列为2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同时,国家高度重视短流程的炼钢,这些都给以西安电炉研究所为代表的陕西电炉企业带来了再次发展的新机遇。希望电炉所能够坚守初心,继往开来,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保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充分发挥国有科研院所改制的优势,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激发人才潜能,做强做大主业。

           陕西省科技工委、科技厅将持续的关注和支持西安电炉研究所发挥龙头领头雁作用,将电炉所的技术成果运用到陕西钢铁深加工层面。鼓励和支持电炉所延伸上下游企业,一体化布局,建设高能级的创新平台,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助力陕西电炉再上新台阶,为陕西建设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学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西炉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通过六十年的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与设备升级换代,已成为国家工业加热设备的行业归口管理单位、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征程上,希望西炉所传承和弘扬六十年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耕绿色低碳工业加热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应用拓展与标准编制,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以工业加热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检验检测、试验验证、绿色评价、节能诊断等能力建设,打造更专、更精、更特、更新的“小巨人”企业硬实力,加快实现“做受人尊敬、电炉行业首选的技术服务商”的企业愿景。

            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路在致辞中指出:六十周年是承上启下、踔厉奋发的新起点,希望你们深化“平台+产品”战略,围绕行业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需求,加强基本功建设,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找准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加强核心产品研发;整合行业资源,将行业管理向产业基础技术服务方向发展,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做强第三方产品检测、绿色评价、节能诊断业务,不断提升西安电炉所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高巍、吕东显、张继平、肖国春、王振涛等行业协会领导及海外合作企业日本SPCO和AW公司代表城田芳子也专程到大会现场分别讲话祝贺。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4秘书处高桥、日本SPCO原社长藤原特意发来了祝贺视频,相关合作单位、同行和业主发来了祝贺信。

    科技引领,逐梦启航

    王振涛、高巍、黄晓军、吕东显、丁志刚、肖国春共同为国际标准ISO 4529:2023《工业炉及相关工艺设备-二次炼钢-钢水处理机械和设备》、国家标准 GB/T 10067.417-2023《电热和电磁处理装置基本技术条件 第417部分:碳化硅单晶生长装置》举行了发布仪式。 

    潘宏涛、刘承军、蔡安江、余维江、朱荣、丁志刚共同为陕西省“首席工程师+科学家”项目进行揭牌。

    绿色论坛环节,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朱荣做了题为“绿色电炉技术发展介绍”报告,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专家田杭亮做了题为“超级绿色电炉技术交流”报告、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专家张永武做了题为“双碳技术服务经验交流”报告、西安慧金科技有限公司王卫刚做了题为“先进电热储能技术”报告。 

    六十载初心不改,新征程再续华章。电炉所六十周年庆典已经完美落幕,但全体电炉人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歇,电炉人奋进拼搏的精神更加昂扬。站在六十周年新起点,所有电炉人不忘初心,心怀热血,立足“做受人尊敬、电炉行业首选的技术服务商”的企业愿景,薪火相传搏日月,行稳致远向未来。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