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电热标委会、电炉协会换届筹备及技术研讨会

电热标委会、电炉协会换届筹备及技术研讨会

           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炉及工业炉分会换届筹备会暨电炉行业技术交流研讨会3月20~22日在重庆顺利召开。电炉协会理事、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以上单位及行业骨干单位参会。
          21日上午余维江主任委员、祖东光理事长分别对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炉及工业炉分会换届筹备工作进行计划安排。
    余维江董事长对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态势将转为平稳,去产能、去杠杆等结构性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活动将加快推进”,“坚持需求和供给两方面措施并举,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结合,精准稳需求、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巩固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基础,提高增长的含金量”是目前的政策重点。
    会议邀请中冶赛迪股份胡芝春副总经理作《供给侧改革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北京科技大学朱荣教授作《电弧炉炼钢的智能化与绿色化进展》、杭州四达董事长/浙江大学教授陆一星作《感应加热熔化浅谈》专题报告,从应用、制造不同角度对行业发展和绿色化电炉应用讲解分析。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并建议行业协会要规范电炉企业,健康行业发展,余董指出将对企业规范化上加大引导力度,要求理事会成员率先垂范,提出了电炉所将搭建行业信任平台“电热设备技术服务平台”,构建赛迪集团高端特色电炉服务板块,为电热设备制造商及其用户提供技术增值服务。
          22日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金涛和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琨为“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发基地”揭牌,这是继电炉质检中心列入五矿/中冶集团国家科技平台后又一研发中心,将发挥电炉所电炉质检中心以检测技术支撑向信息化和技术研发方向发展和行业技术服务的引领作用。
         会议组织专家参观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七届中国金属冶金展。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冶赛迪集团的鼎力支持。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