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ISO/TC244)全会在西安召开

(ISO/TC244)全会在西安召开

                                            第九届工业炉及相关工艺设备技术委员会员(ISO/TC244)
                                                                            全会在西安召开
           2017年10月17日~19日,由ISO/TC244中国技术对口单位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炉及相关工艺设备技术委员会”(ISO/TC244)年会及工作组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奥地利、英国、卢森堡、荷兰、瑞典等国46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公司董事长、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余维江,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冶集团、赛迪集团、中冶京诚、中冶恩菲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就当前工业炉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制定进展和应用情况及未来标准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涉及“炼钢转炉、热处理-质量控制、高炉、设备安全及词汇等国际标准议题。讨论并通过由我公司提出的“电热和电磁处理设备安全:控制气氛”国际标准提案,支持中国筹建炼铁分技术委员会工作。
           我公司一直以来相当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技术交流,跟踪和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尤其是加强了“冶金建设国家队”所涉八大部位、十九个业务单元以及新兴领域所涉国际标准的编制,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次会议通过“电热和电磁处理设备安全:控制气氛”国际标准提案,是我公司继2015与日本联合主导制定(ISO 13579-11工业炉及相关工艺设备-能量平衡测定及能效计算第11部分:各种效率的评估”)、2016年立项主导制定(IEC PC63078 电热和电磁处理装置—感应透热装置的试验方法)后,会议通过的又一项国际标准提案。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和加深了与会各国的彼此了解,有利于各国专家在相关技术领域取得广泛共识,有利于拓宽我国在相关领域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提升我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支撑建设冶金国家队“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