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新闻>电炉所主导研制的2项IEC 国际标准、2

电炉所主导研制的2项IEC 国际标准、2

    近日,由电炉所主导修订的2项电渣重熔炉国际标准IEC 60519-8:2020《电热和电磁处理装置的安全 8部分:对电渣重熔炉的特殊要求》、IEC 60779:2020 《电热和电磁处理装置  电渣重熔炉的试验方法》相继发布。电渣重熔炉是利用电流通过高电阻熔渣产生的热能对金属进行再熔炼的电阻炉,是国民经济各工业部门的重要工艺装备。我国在电渣重熔炉领域技术领先,IEC 60519-8:2020IEC 60779:2020是电渣重熔炉国际标准第三版,前两版均是由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导制修订,且于2005年获得了中国第一个IEC 1906奖。

    电炉所主导研制的GB/T 5959.12-2020《电热和电磁处理装置的安全 第12部分:对红外电热装置的特殊要求》、GB/T 10066.12-2020《电热装置的试验方法 第12部分:红外电热装置》2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2020101日起正式实施。2项目标准进一步完善了工业电热设备国家标准体系,提升了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协调性、配套性和适用性,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了更全面的标准指导和参考。

    团体标准T/CSM1-2020《阶梯连续加料电弧炉》通过了中国金属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核发布。“做优做强团体标准,扩大团体标准供给”已被国家标准委列入《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电炉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制定,强化团体标准审查、严把团体标准质量、推动团体标准应用,使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互为补充,协调发展。

    5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赛迪集团国际化竞争力的体现,是电炉所作为电炉行业标杆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注重创新成果标准化,引领行业单位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又一次积极实践,为继续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