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品与业绩>海绵锆钛还蒸电炉

海绵锆钛还蒸电炉

  • 概况
  • 技术
  • 代表业绩
  • 产品样册下载

      核级海绵锆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物资,是核电站反应堆的关键必备材料。核燃料棒的包壳锆管是采用核级锆合金材料制造的,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在运行条件下长期封存裂变产物的能力,是核电站运行的第一道安全屏障。核级海绵锆就是制造核级锆合金材料的重要原料,但在此之前,我国核电站所需的核级海绵锆一直依赖进口,成为我国核电产业的薄弱环节。
      我公司吸收现有工业级海绵锆的生产加热炉技术优点,结合美国西屋AP1000核电技术,根据克劳尔法(还原蒸馏法)制备海绵锆、铪、钛工艺要求,针对不同的工艺技术,研制了还原炉、升华炉、提纯炉、蒸馏炉等关键生产设备。特别是一体式还原升华炉,先后在国核维科、朝阳东锆等国内核级海绵锆生产单位批量化应用,且应用效果良好。  核级海绵锆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物资,是核电站反应堆的关键必备材料。核燃料棒的包壳锆管是采用核级锆合金材料制造的,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在运行条件下长期封存裂变产物的能力,是核电站运行的第一道安全屏障。核级海绵锆就是制造核级锆合金材料的重要原料,但在此之前,我国核电站所需的核级海绵锆一直依赖进口,成为我国核电产业的薄弱环节。
      我公司吸收现有工业级海绵锆的生产加热炉技术优点,结合美国西屋AP1000核电技术,根据克劳尔法(还原蒸馏法)制备海绵锆、铪工艺要求,针对不同的工艺技术,研制了还原炉、升华炉、提纯炉、蒸馏炉等关键生产设备。特别是一体式还原升华炉,先后在国核维科、朝阳东锆等国内核级海绵锆生产单位批量化应用,且应用效果良好

      1)一体式还原升华炉,控温热电偶采用可伸缩装置,保证控温热电偶检测到还原甄的温度,采用先进的中间隔温装置,使其上中区与下区形成温度差,保证金属镁与气态四氯化锆充分反应。
      2)采用多点监测温度,可实时检测炉内不同反应区温度,满足工艺需求的温度均匀性和控制准确性。
      3)采用最先进的炉衬结构,适合经常吊装的作业需求,炉衬结构稳定可靠,维修容易,后期维修成本低。
      4)罩式蒸馏炉采用最新导电连接装置,操作方便,可在粉尘易燃环境下长期使用,安全可靠,
      5)针对同一车间内多台同类热处理设备群的控制特点,采用计算机群控模式,实现炉群各单体设备的生产自动化,保证整个炉群同步协调生产,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条件,通过联机功率分配、错峰控制等技术手段,实现节能减排,同时延长加热设备功率期间和加热体的使用寿命。

     

     

     

    代表业绩

    业主:国核维科锆铪有限公司
    项目类型:EP总成套
    项目产能:1000吨/年核级海绵锆
    项目状态:2013年投产
    技术性能:14台还原炉,8台蒸馏炉。海绵锆锭规格Φ1500x300mm。还原炉加热功率:310kw,最高炉温:1000℃,炉壳直径:Ф2800mm,炉体高度:6200mm;蒸馏炉加热功率:375kw,最高炉温:1050℃,炉壳直径:Ф3110mm,炉体高度:4515mm。升温速率80℃/h,保温周期:100h,吨能耗8000 kwh/t,炉温均匀性:5℃。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